21时左右在汇兴路附近,车牌号川CRU***面包车被拦下。驾驶员曾某一再强调自己只喝了一杯啤酒,不可能酒驾,结果曾某酒精吹气测试数值达到9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21时30分左右在虎头桥,车牌号川CD1***小车和一辆二轮摩托车先后被拦下。川CD1***小车驾驶员钟某称,自己是中午和朋友聚餐喝的酒,下午还特意在朋友处休息到了晚上才敢开车。虽然如此,钟某酒精吹气测试数值也达到72mg/100ml,另一名摩托车驾驶员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63mg/100ml,两人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悉,当晚出动警力人175次,警车台68次,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6起,酒后驾驶 39起,其中醉驾 1起,有力防控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交警提示:进入夏季,夜间娱乐活动增多,酒驾违法行为高发,整治行动将常态化不定期进行,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法规,拒绝酒驾,珍惜生命,安全驾驶。

  下一步,自贡公安交警将联合滴滴代驾共同开展警企合作共建“零酒驾街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