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

  最大的洞直径1米多

  楼上楼下可互看

  5月3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走进王先生7楼的这套住房看到,在主卧的地面上有两个大洞,楼板已经被打穿,钢筋裸露在空中,可以清楚看到楼下的卧室。在主卧的卫生间,一个大洞已经被封住,现场架起了模板。

王先生家的卧室有两个大洞王先生家的卧室有两个大洞

  在现场,王先生拿着卷尺测量,最大的洞直径有1米多,最小的洞直径0.4米左右。他测量楼板的厚度发现,有的位置厚度10厘米,而有的位置只有七八厘米,“我查阅了资料,通常情况下楼板的厚度要达到10厘米,我怀疑楼板的厚度不够”。

王先生家的卫生间正在维修王先生家的卫生间正在维修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跟着王先生来到楼下一层的卧室,发现该房屋正在进行水电改造,卧室地面还有很多被打掉的混凝土块,通过卧室的两个大洞也能看到楼上。王先生爬上梯子用手一抹,大洞周围的砂浆不断往下掉。

  王先生称,后来他从楼下业主那里了解到,是楼下在装修进行水电改造时,工人往楼板上打钉子固定时,发现水泥一块一块地往下掉,管子根本无法进行固定,这才发现房子质量有问题。“即便修补好了,我还是很担心,我希望开发商给一个说法”。

  5月31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王先生楼下的住户,她表示,这些大洞并非是装修造成,出现大洞的原因并不清楚,“房屋出现问题,我们也很担心,开发商正在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