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司说法:

  关闭在上级批准时间内,最迟10月下旬会开通

  目前未开通因工期延长系统升级和人员不足

  “收费站的开与关,地方交通部门和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都同意了的,不是公司不愿意开。”9月2日上午,四川路桥高速公路川南片区管理公司内威荣管理处(四川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某称,目前,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关闭还在上级部门的批准时间内。

  据杨某提供的报告,今年3月31日,公司曾向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报告,延长朝阳收费站关闭时间至今年10月31日。该报告的附件是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向公司发函,其中称,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拥石路改造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31日完成,请求公司协调延长关闭朝阳收费站。

  今年3月,四川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延长朝阳收费站关闭时间的报告

  对于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公开回复中所称的不断推迟开通是因为收费站一直亏损,杨某表示不认可,并称这是对公司“不负责任”。“公司确实亏损,但亏不可能把所有(收费)站都关了。”杨某称,公司管理的内威荣高速全线都亏,朝阳收费站车流量也很少,一天可能只收得到一两千块钱。但未开通,是因为市中区交通运输局说工期要延长至10月底,他们就按10月底准备。为此,他们也在积极做开通准备,包括收费系统升级和收费员补充等

  随后,该管理处另一负责人罗某也称,除了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因延长工期来函外,今年初新旧收费政策改变导致关闭的朝阳收费站未进行实车检测、收费员分流等,也是朝阳收费站目前未能开通的原因。目前,公司正进行朝阳收费站收费系统的实车检测和系统升级,同时已发出公告招纳收费员,待准备好后就开通。“现在人员不满足开通条件,我现在在公司调人,因为招聘的都是新手,必须要熟手。”

  该负责人也证实,5月26日接到了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修好了”的消息。但他说,他去现场查看后发现,地方道路的波形护栏还未安装好,相邻资中方向的道路还“打围着”。“如果我打开了收费站,把车放到地方道路,他们不能通行,一样要投诉我。”

  但对于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所称的7月31日验收并再次提出收费站开通请求,罗某仅表示,公司已把开通准备工作“做到前面了”。

  那么,朝阳收费站预计何时能开通呢?罗某表示,他要把所有原因考虑周全了,再回答。

  9月2日16时40分许,杨某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称,经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相关部门沟通,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最迟将在10月下旬开通,公司将尽量争取提前。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