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只剩一百多分,都没办法正常接单了。”蒋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几天前,因滴滴平台安全员抽样打车时发现其存在多平台接单行为,他被取消了安全加分。这个加分取消后对于他的派单优先级有较大的影响,对此他不得不转向在其他平台增加单量,若期间又被抽查到,又会被取消……如此恶性循环下去,要么只选择滴滴平台,要么放弃转投其他平台,因此蒋师傅认为平台方限制司机多平台接单的规定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安全加分设置的初衷是为避免疲劳驾驶,多平台接单无法测算司机服务时长,存在分心驾驶的安全隐患。若与防疲劳倡议合作平台接单,则不会取消安全加分

  这场纠纷也引发了一个争议:到底网约车司机该不该多平台接单?

  [司机质疑]

  多平台接单被取消安全分

  质疑平台不正当竞争

  “难道注册了滴滴就不能注册其他平台,否则就属于多平台接单了吗?”

  蒋师傅是一名在滴滴平台注册的网约车司机,几天前,他正常打开平台软件准备跑车,却收到了安全分被取消的通知,“违法安全规则,150分加分全部取消。”详细原因中注明:安全员抽样打车发现其在8月29日高峰期存在多平台接单行为,分数从8月31日起暂时取消,由于他属于第2次被取消安全加分,按照规则,分数将取消30天后恢复。

  “我现在只剩一百多分,都没办法正常接单了。”蒋师傅说,安全分是滴滴的口碑值里面的组成部分,占比很大,达150分,而口碑值总分就350分。总分越高、派单就有优势,之前他已经有348分,在平台的等级本季度已经是城市英雄等级。如今这个加分取消后对于他的派单优先级有较大的影响,无法正常接单了。

蒋师傅取消安全加分前的口碑值等级蒋师傅取消安全加分前的口碑值等级
蒋师傅因多平台接单被取消安全加分蒋师傅因多平台接单被取消安全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