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最近两天,四川盆地不仅气温有所上升,而且大部地方喜见阳光。这与中东部地区持续大范围降雨,华北地区的北京、太原等地最高气温向着今年下半年的新低进发的节奏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其实,对比之后也不一定谁伤害谁。这句话放在四川,放在今天来讲,就是想要提醒大家——阳光今天要转场了,新一轮降温降雨来了!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9月24日至26日,四川将迎来一轮新的降雨过程,雨量中雨为主,部分地方大雨。受降雨影响,从今天(9月24日)开始,气温将走上下坡路,直到9月27日抵达谷底。在此期间,全省日均最高气温累计下降5℃左右。

  预计:

  今天白天,广元、绵阳、德阳、雅安、乐山、巴中、南充、遂宁8市和成都、眉山、宜宾、达州4西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今天晚上到9月2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及攀西地区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

  9月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到中雨,其中盆地西南部、攀西地区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