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枪拿提成 “上家”经营运动器材

  今年5月下旬,在成功锁定邓某的位置后,南充高坪警方组织警力前往嫌疑人邓某老家附近蹲守,准备对其实施抓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邓某老家位于四川阆中乡下,位置偏远。抓捕行动,在一个晚上展开。“我们一共4个人,都穿着便衣,晚上八点过去,但嫌疑人不在家,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只能在附近蹲守。”张坤告诉红星新闻,在嫌疑人老家周边摸排时,他们发现嫌疑人发布在网上的试枪的枪靶子,仍在家附近的空地上尚未拆除。

  一直蹲守到次日凌晨,一辆小车驶入了嫌疑人邓某老家的院子。待车辆停稳熄火之后,蹲守在附近的4名便衣民警立即冲上去,将尚未反应过来的邓某抓获。随后,警方在其房间内搜查出数百发子弹,以及部分高压气枪的配件。

 ↑缴获枪支配件 警方供图 ↑缴获枪支配件 警方供图

  据悉,邓某今年24岁,大专文化,此前曾在房地产公司上班,去年下半年,邓某因为想在老家打野鸡,从在阆中当地一家汽修店上班的谢某处购买了一把高压气枪。之后,平时喜欢上网的邓某帮助谢某在境外社交软件上贩卖枪支拿取提成赚钱。办案民警说,邓某曾给阆中当地和周边的人卖过几支枪,目前已被警方全部追回收缴。

  根据谢某和邓某的交代,警方之后又辗转多地成功抓获另外几名嫌疑人,其中,该贩枪团伙的“上家”是一名在成都经营运动器材销售生意的男子。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