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学在四川成都邛崃一工厂打工,每年春节才回贵州老家,近日她却与家人失联20天。

  根据工厂提供的请假条和监控视频显示,王永学从10月19日一早请假,请假时间长达一个月。失踪当日她曾携带3个包走出工厂大门,还跟保安打了招呼。

↑王永学。↑王永学。

  至今,丈夫梁昌华都没有见到请假回家的妻子。王永学电话一直处于关机或停机状态。梁昌华甚至质疑,请假条是伪造的。对此,工厂王经理矢口否认,而堂弟梁先生也透露请假条是王永学的字迹。

  11月10日晚上,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警方了解到:目前当事人王永学已找到,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11日,记者联系上王永学的丈夫梁昌华,他表示警方找到妻子后,妻子已经向他电话报了平安。

  “昨天晚上9点39分给我打了电话,就说过得很好。”梁昌华说,问及妻子失联的这段时间去哪儿了,妻子并未回答,只说电话费贵,让其长话短说。接着,梁昌华询问妻子:“我,你可以不要,那娃娃你要不要?”妻子仍没有回复,匆匆挂掉了电话。

  妻子为何失联?夫妻双方是否有矛盾?梁昌华表示,妻子本来性格有点内向,曾经因喊她回家照顾家人,自己出去打工,但妻子不同意,在这件事上两人有过分歧,但没有因为其他事情吵过架。对于妻子的出走原因,梁昌华推测是因为自己催她回家:“我嫂嫂说看到妻子在厂里留下了字条,称因为我一直催她回家,她别无选择才离开。”

  妻子曾留字条离开?记者向梁昌华索要相关照片,截止到发稿前,他暂没有把“字条”照片发送过来。另外,记者多次拨打王永学的电话,无法接通。

  梁昌华说,目前,妻子原本贵州的电话依然是关机状态,换成了成都号码给他联系。短暂的通话中,妻子并没有明确是否会回贵州。不过,梁昌华表示自己准备到成都接妻子回贵州。他向警方表达了想要见妻子一面,但警方转告称妻子不愿意与他见面。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人已被警方找到!四川邛崃女子“请假回家”失联20天,家属曾质疑请假条真伪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