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正在施工的北环线

  作为西昌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北环线起于川兴镇新农村附近至航天大道东延线,与国道G348相交,经高枧乡北,跨东、西河,再经西郊乡、四合乡,止于小庙乡赵家村境内,与天王山大道相接。其中,干线长为14.8公里,总投资23.6亿元,五条支线长6.5公里,总投资4.6亿元。

  从地图上看,这一路段绕着西昌城区画了半个圈,将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与京昆高速串联了起来。

  此次通车,对打破西昌交通瓶颈,构建外向循环型路网,打通进出口、畅通内循环,有着重要作用。建成后,进入西昌的车辆,可通过环线分流到城区各路段。前往昭觉、布拖、金阳等凉山东五县的车辆,可直接绕行,不再进入城区,减少交通拥堵。

  今年7月,正在施工的北环线

  而迎宾大道,全长5.19公里,连接西昌市现有的天王山道路和机场道路,是支撑产业开发,完善片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道路通车,将有利于缓解西昌老机场路的交通压力,全面实施和开展成凉工业园区空间规划,和改善西昌人民的生活条件、生活环境。

  建综合交通枢纽 后续更多项目开工

  在通车运行仪式现场,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认为,随着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西昌要建设攀西地区国际化、现代性中心城市,而在这一目标下,交通建设依然具有先导性和基础性的作用。

  在“十三五”期间,西昌市通过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以高速公路为运输大通道核心,改善以往对外大交通单一局面,构建起了以西昌为中心,形成1小时交通圈(可达德昌、喜德、冕宁),2小时交通圈(可达雅安、攀枝花、乐山、昭通、宜宾等地)和4小时交通圈(可达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省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