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外交通上,开工建设成昆铁路复线,完成G5泸黄高速(西昌段)改扩建,G108、G248、G348西昌市过境公路(内环线)一期,2020年内,实质性开工G7611昭西高速,完成西香、西宁高速等项目前期工程。

  对内交通上,不断完善城市交通骨架网络及配套支路建设,提升辖区干线公路提升改造,完成三岔口至四公里、合盐路、河东大道、南山大道等项目。并搬迁新建西昌汽车东站,新建成昆铁路复线西昌西客运公交枢纽站等。

  马辉说,西昌将利用“十四五”这一契机,使主干道全部外联,内部干道全部实现畅通,并加强内部循环道路的路网建设,进一步畅通城乡微循环。西昌将继续着眼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治理、民生高水平保障,推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力争高铁突破、高速成网,机场要提能、城乡道路成网,从而为西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环线和迎宾大道通车试运行后,西昌市绕城公路二期工程南环线(天王山大道-川兴段),成昆复线西昌西站连接市区的两条大道——菜子山大道西延线、宁远大道西延线等项目将陆续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