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当天新开4条调整11条

  对于优化实施时间,上述负责人称分四个阶段。首先,在地铁开通当天,新开301路(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南二门站—地铁红高路站)、302路(地铁西华大道站—地铁西华大道站)、303路(龙潭工业园公交站—地铁十里店站)、305路(桂林小区—地铁十里店站);调整18、25、93、215、235、340等11条线路;暂停56区间、152、244等11条线路。

  地铁开通后两周内,预计新开45条线路,解决万景峰、英伦联邦、黄金时代、桂林小区、东城印象、古雅坡、庆安小区、中坝、簇桥等片区与就近地铁接驳需求,调整K12、75、106等40条,暂停15条。

  2021年1月中上旬,预计新开12条、调整25条、暂停5条。

  2021年1月中下旬,预计新开11条、调整24条、暂停4条。

  如市民所在区域乘坐1次公交线路无法到达就近地铁站,或者居住区域存在换乘地铁不便的情况,可拨打公交热线028-85076868进行反映。

  成都公交集团后续将对实施方案进行跟踪评估,结合市民反映意见及时优化调整或增补线路;同时对地铁接驳专线专用车辆从外观、长度等方面进行选型,方便市民乘坐。

  成都地铁首末班车有调整

  同日,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也发布了最新的全线网各线路首末班车时刻表,详细内容如下: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 刘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