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 微博消息,针对大家所关心的希望提前放假的问题,现向大家做以下说明:

  1、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抗疫,疫情得以有效控制。今年下半年9月开学至今,教育教学以及日常管理工作正常推进,原计划定于2021年1月24日放寒假。近期,成都郫都区突发疫情,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学校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管控。针对学生群体,整体体量大,管控难度大,临时实施原则上非必要不出校门,如果有紧要事务外出处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可以请假外出。返校要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行程码三码合格可进去;同时针对全体教职员工,也根据防疫要求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

  2、学校一直实行标准化军事化管理,早操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此次郫都区突发疫情以来,学校对早操进行了有序调整。

  3、学校所采取的措施都是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的,在上级部门的专项检查中得到了认可。

  4、成都市的疫情得到高度重视,同时也在有效控制范围之内为了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学校已经准备了相关预案,学校将根据上级管理部门的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研判,必要时将对放假时间进行调整。

  5、目前,有少数学校调整了放假时间,但大多数学校都按照原计划有条不紊实施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我校在上级管理部门的防疫指导下,正常推进各项工作。若同学们回家心切,待学校作好教学安排后会及时就放假时间作出调整。

  目前,成都市疫情在有效控制范围内,请同学们放心,学校一定遵循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学校也建立了正常、畅通的交流平台,同学们可就疫情防控和学校管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