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长称涉事老师没补课 只是有此想法

  3月18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致电大北街小学校长窦红霞,窦校长承认有此《通报》。“这名老师没有这样(有偿补课)的行为,但之前有这个想法。”

  既然只是想法,又是如何被主管部门获知的?窦红霞表示,可能是有家长的反映。

  “刘老师担任六年级的教学,和孩子们在后期高段学习落差有点大,刘老师出于提升班级的成绩,在班上做了一定的宣传,个别家长对这个行为有这个反映。”窦红霞说。

  “我们经常对教师进行教育,昨天我们全体教师会又讲了这个事情。”窦红霞说,“刘老师在班上组织宣传补课,学校并不知道。如果知道,第一时间肯定会制止,批评教育。平时我们也组织了很多宣讲,学习强调是常态化的。”

  为何“双减”之下,老师仍在班上公开宣讲有偿补课?还有没有其他老师有偿补课?

  窦红霞表示,可能在以前有个别老师在意识上有缺失,绝大多数老师都是不错的,近年来,这种(有偿补课)行为已经得到了有效的制止。目前为止,除了这个刘老师,学校是没有其他老师补课的。

  不过,窦红霞也坦承,这起事件也提醒,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上还要加强。

  通报中的另一所学校——苏洵初中校长何卫东表示,苏洵中学是一所新学校,“‘双减’以来我们反复强调,也和老师签订了责任书。但有个别老师还心存侥幸,在有个别家长提请求后,老师本人就心动了,没有补课,只是有想法,但有这个想法都是错误的。”

  “学校并不知道,是教体局直接来查的。”何卫东表示,通过这个事件,也警醒大家,且不要说付诸行动,就是有想法都不行。以后加强教师教育,加强校内监督,随时了解情况,一有苗头马上制止。何卫东还表示,苏洵初中是一所新学校,除了这起被通报的事件外,没有发生过教师有偿补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