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7时50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2度,东经105.03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宜宾市兴文县仙峰苗族乡,距兴文县22.1 千米,距宜宾市70.9千米。

  地震发生后,兴文县按照宜宾市政府决定立即启动《兴文县地震应急预案》lll级响应,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已迅速赶赴灾情现场,目前县内社会秩序稳定。

  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6日11时30分,此次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轻微损坏房屋284户320间,兴底路(省道)中断2处,供电、通信情况正常。

  据了解,当地消防已经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调派地震重型搜救队和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珙县、屏山、临港大队以及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勤务站共计37车196人2只搜救犬,前往震中开展排查搜救工作。各支救援力量正在赶往灾害现场。

路面落石路面落石

  中午12点,红星新闻记者从苗族乡群鱼社区了解到,当地受灾居民已经吃了午饭,有方便面,以及盒饭送到现场。群益社区安置点有15顶帐篷,安置有50多户,120多名群众。另有合庆村、高山好村、兴隆村等地分别设置有安置点。

  群鱼社区居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早上地震发生后,就赶紧离开了屋子,目前还未了解家里具体受损情况。但有村民表示,当地很多房屋有开裂受损的情况。通往仙峰苗族乡的道路通畅,只是快到险峰镇3公里处,有落石在路面,但不影响通行。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安置现场公安、武警、民兵、党员干部、防疫人员,核酸采样点均已展开工作。

安置点正在搭帐篷安置点正在搭帐篷
受灾安置点受灾安置点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