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暂缓注销满50岁从业资格

  市州自主确定注销时间

  4月2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当天,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向各市州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出租汽车女性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资阳城区的出租车↑资阳城区的出租车

  《通知》中表示,针对目前四川全省年龄达到50周岁以上(含50周岁)的出租车女性驾驶员从业资格注销政策与该群体强烈要求继续从业意愿之间的矛盾,结合该群体身体状况总体健康的实际,借鉴参考青岛、深圳等地经验做法,研究后提出如下意见:一、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经市级人民政府同意,尽快根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综合评估后自主确定本地区出租车女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时间。二、在市级政府确定时间前,可暂缓注销年龄达到50周岁以上(含50周岁)的出租车女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三、对年龄达到50周岁以上(含50周岁),但未满当地从业资格证注销时间的出租车女性驾驶员,自愿继续从事出租车驾驶的,在不影响安全及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可向出租车企业提出申请,身体条件、服务水平等符合企业条件的,经双方协商签订合同,并由出租车企业向交通运输部门备案;对已满当地从业资格证注销时间的,各地要及时注销其从业资格证。

  当晚,王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们此前被注销的从业资格证已恢复。

  此前,资阳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还称,就资阳“的姐”的反映和期许,他们在交通运输部网站上提了一些意见,“要么就回归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总的条件,60岁(以下)。”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向交通运输部提出建议,建议出租车驾驶员法定退休年龄和从业资格证年龄“松绑”,“(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该退休可以退休,不想退休的可以继续从业。”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