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遂宁4市和绵阳东部、宜宾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甘孜州西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6月21日8时至22日8时,盆地西北、东北部等地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25-49.9mm的266站,50-99.9mm的93站,100-249mm的14站,最大为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大光坡村站177.5mm。

  同时,四川全省主要江河除嘉陵江上游和大渡河上游出现小幅洪水波动外,其余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无超警戒水位河流。受降雨和水工程调蓄影响,广元、绵阳、宜宾部分中小河流发生明显涨水过程,资阳、遂宁、宜宾、南充、巴中、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等地部分河流有小幅洪水波动,水位变幅超过2米的2站,超过1米的31站。预计未来24小时,四川省内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较小,其中雅安、眉山、乐山、遂宁、绵阳、宜宾、阿坝等地部分河流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成都、德阳、资阳、内江、自贡、甘孜、凉山、攀枝花等地部分河流可能出现小幅洪水波动。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