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扣押的“虫草伟哥”“黑金刚”“肾宝片”等10多种疑似假药及半成品进行检验,均检出西地那非成分。经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虫草伟哥”“黑金刚”“超硬王”“中华牛鞭”等为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生产的药品,这些涉案药品没有国家药品标准且无核准的药品质量标准,但检出化学药成分;“肾宝片”被认定为假药。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逮捕3人,取保候审5人,目前已移送起诉。据了解,此后,专案组民警再次通过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先后奔赴乐山、泸州、内江等地,抓获了涉嫌销售假药的二级经销商17人,成功破获销售假药案件16件,共查获西地那非原料药39公斤、“虫草伟哥”“黑金刚”“肾宝片”等10多种140件疑似假药成品63余万粒,未包装药片、粉末等半成品106余万粒,磷酸氢钙、麦芽糊精、羧甲淀粉钠等原材料278余公斤以及贴纸、药瓶、药盒、说明书等2000余公斤,搅拌器、和面机、上色机、烘烤机、过滤器等制假工具设备,初步估算价值2100余万元。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