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拿到体检报告,“异常”问题一大堆,但是却不知道该挂哪个科,或者需要挂不同的科室逐一问诊。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现在可以“一站式”解决了。

  10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了解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全科咨询门诊”正式上线,为患者提供就医咨询、预检分诊、常规检验检查单的开具等业务。

  “全科咨询门诊”到底该如何正确使用?哪些情况使用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便捷就医?“全科咨询门诊”在线上为患者提供就医咨询、预检分诊、常规检验检查单的开具等业务,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体检结果咨询的患者:

  拿到体检报告,发现各种问题一大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患者,可以先通过互联网医院“全科咨询门诊”咨询,医生会根据情况,对有必要复查的项目进行开单处理,并给予相应专科门诊的就诊建议。

  (二)已挂专科门诊的患者:

  挂了专科医生的线下门诊号,但还没有进行过相应的检查,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准备病历,通常情况下医生会开具检查单,但等到检查结果出具,又得重新排队挂号。

  这种情况下,在看诊专科医生之前,通过“全科咨询门诊”,线上向医生描述症状,或者出具既往病历,医生会根据情况,结合患者意愿,开具必要的检验检查单,方便患者专科就诊。医生还可以提供病历资料准备、来院流程等问题提供诊前咨询服务。

  (三)慢病复诊的患者:

  可向“全科咨询门诊”医生出具既往就诊记录,医生会根据情况,开具相应检验检查单,方便患者在专科复诊时携带最新复查结果就诊,节约就诊时间。

  (四)挂号分诊需求的患者:

  身体有点不舒服,不知道该看什么科的患者,也适合先看“全科咨询门诊”,向“全科咨询门诊”医生描述相应的症状、病史等,医生根据情况开具相应检查,并指导患者如何预约,预约哪一个专科。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全科咨询门诊”仅提供线上问诊咨询和普通检验检查单的开具,但不能开药、开具入院证和病情证明书。

  那么,“全科咨询门诊”应该如何挂号?

  关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微信公众号选择“诊疗服务”,或下载“华医通”APP选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①进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互联网医院”主页;

  ②点击“取消”,选择或搜索“全科咨询门诊”;

  ③选择所需问诊医生,点击“申请”后进行线上诊疗操作。

  ▲挂号流程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图据华西医院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