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加伟哥赚200倍暴利

  购买者多为老年人

  5月30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7月,该案被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列为督办案件。该案也是眉山建市以来,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并实现“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打击目标,目前已侦查终结。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使用西地那非加上淀粉、食用色素等成分制作成保健品,针对男性老年群体的需求,虚构名贵中草药虚假说明书,夸大功效进行宣传。成本价不足0.05元的药丸,批发价达到 0.5-2元每颗,末端销售高达5-10元每颗,从中获取暴利,最高超过200倍利润。

▲ “保健品”生产作坊▲ “保健品”生产作坊

  4年来,川渝地区涉及购买人员多达5000余人次。有不少购买者表示,食用后感到身体不适,引发了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购买者大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大年龄92岁。

  丹棱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涉案食品药品的追查力度,全力追赃挽损,坚决斩断伸向养老钱的黑手,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危害,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移送起诉。

▲ 警方查获的“保健品”▲ 警方查获的“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