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在四川省某医院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室里,来自德阳绵竹市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冯先生顺利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此次捐献后,冯先生成为绵竹市第5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同时也是德阳市首个捐献两次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冯先生 ↑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冯先生

  当天上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外周血采集,冯先生顺利完成了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冯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家住绵竹城区的冯先生在德阳一家公司上班,在2005年的一次献血后,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今年1月,他接到绵竹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5月9日,他在四川省某医院完成了第一次捐献。

  “当时觉得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心里还是很开心。”冯先生说,本以为第一次的捐献能够帮助武汉的年轻小伙平安渡过难关,谁曾想在10月,他再次接到绵竹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那名小伙子病情又复发了,希望他能再捐献一次。冯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能挽救一个人两次生命,证明我们还是很有缘的。”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上次他去救人,我觉得很光荣,这次也一样,我和妈妈都支持他。”冯先生的儿子骄傲地说。

  12月10日,来自四川省红十字会消息,目前,冯先生的造血干细胞已经输入患者体内,患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冯先生表示,茫茫人海中,有机会与患者匹配成功,也是一种缘分,“希望武汉这名年轻小伙能够战胜白血病,早日康复。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张娟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