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救援外卖员:

  司机未昏迷,但吓得说不出话

  多则事故现场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显示,上海1038路公交车冲入河中之前,曾撞击路口信号灯,冲上人行道将栏杆撞开,有一个人追着公交车跑。这辆公交车冲入河中之后,车头玻璃被撞破,车后轮靠在岸边的陆地上,车身部分进水。

  上海浦东新区南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38路线路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司机王师傅驾龄已有20多年,已配合交警做笔录。王师傅在今日事发前并未向其表示身体不适也未请假。1038路共有十余名司机,公司会根据情况排班。因司机手机进水,其暂时未联系上王师傅,公司相关负责人已前往交管部门处理此事。

  外卖员李先生(化名)告诉红星新闻,他和另外4个人一起去公交车里把司机抬到了车厢后方没水的位置。李先生称,他当时刚刚骑车到路口,看见有人在往河边跑,他骑到河边停下车,附近商家的一名员工已经进到车里,并且告诉他车里有人,于是他把手机扔在一边,从车窗进入公交车帮忙。

↑外卖员等人员爬入车内参与救援↑外卖员等人员爬入车内参与救援

  据李先生回忆,在消防员还没赶到时,他们一共有5个人进入车内。除他之外,还有一名外卖员,一名附近商家的员工,以及两名公交车司机。“我抬着司机的脚,我们一起把司机抬到了车厢后面,放在没水的座位上,这样他不会被水泡着。”李先生说,“当时司机没有昏迷,但是他吓得说不出话了。”之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李先生便离开了。

  另一位外卖员黄先生在10点50分赶到了现场,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看到公安和消防部门正在组织救援,现场大概有10来个救援人员参与。

  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下水救人时,水大概淹没到他的胸口。“我下去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好害怕的,但后来把司机放在座位上之后,我感觉自己腿都在发抖。”

  在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前后有四个围观者踩着公交车后轮,从车窗翻进车内救人,其中就有人头戴骑手头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