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话题:#一本爱心#

  点击参与>>>>>暖心行动

  11日上午,一本爱心·暖心行动第二季发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软件园C区举行。将线下募集到的部分图书运送到受捐代表学校喜德县李子乡爱心小学的学生手中;并对成都高新区东华育才学校进行现场捐赠;除此以外,募集到的其他图书也通过邮寄方式寄送到白玉县赠科乡中心小学、黑水县晴朗乡中心小学、宣汉县漆碑乡琵琶村小学三所学校。

  发车仪式现场,新浪四川副总编辑黄昱发表了讲话,据其介绍,暖心行动第二季在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截止当前,新浪微博#一本爱心#话题阅读量已达800万,网友讨论量近1万。暖心行动第二季活动信息转发量超2万,愿意捐书和参与捐书的网友总量上万人。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目前已募集到超6000本课外书籍。

  捐书学校代表成华小学新华校区德育主任唐莉表示,此次捐书活动,成华小学新华校区的孩子们都献出了自己的课外书,他们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给贫困学校同龄的伙伴们的童年增添一份色彩。

  在现场,新浪四川政府事业部总监向晖、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周娅、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桂溪分会秘书长卫薇、camera360品牌总监黄自聪、橙品联创公司副总经理陈明、杂志铺品牌总监翟宁、新华文轩轩客会建设路店负责人李瑞、同合俱乐部负责人衣先森、成华小学新华校区德育主任唐莉、沙河堡小学王雁老师,向受捐学校代表东华育才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捐赠,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丰富自己的阅读世界。

  受捐学校代表东华育才学校李广副校长对新浪四川以及各捐书的爱心企业和学校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的社会群体能关注、关心贫困孩子的读书愿望。东华育才学校一名受捐学生代表也在现场对捐书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以好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爱心人士。

  上午11点,一本爱心·暖心行动爱心图书正式装车出发,让满载梦想的课外图书,为更多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精彩的山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