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县地处大凉山与小相岭间,最高海拔达4千多米。境内多山,地形崎岖,交通不便。生长在山中的孩子对外面世界的知之甚少。据喜德县李子乡爱心小学陈校长介绍,学校里的孩子平日里很少接触电视与网络,孩子们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主要途径就是通过阅读书籍。对此,学校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专门组织孩子上阅读课,尽可能让孩子们多阅读课外书籍。但是学校学生较多,学校图书角的图书远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5月11日,一本爱心·暖心行动第二季展开线下送书活动,将募集到的部分图书运送到喜德县李子乡爱心小学。次日上午,我们驱车来到了李子乡爱心小学,将车上一捆捆图书搬到了孩子们的教室门前,孩子们看到这么多图书被送到学校来,十分兴奋。尽管他们大多数人汉语水平不高,不善于表达。但是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流露出发自内心喜悦的笑容。让我们倍感安慰。

  在学校,语文老师告诉我们,阅读是孩子们课余时间最爱做的事情,通过阅读书籍孩子们的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也更愿意用普通话进行日常的交流和学习。希望这些爱心图书能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课外知识,了解大山以外精彩的世界。

  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总是愉快而短暂的,返程路上,一志愿者说到:“其实在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那么多奇幻的旅途,但是可能他们能看到的只是多了一本书和有人陪他们玩。一路收到很多谢谢,其实想说,谢谢孩子们给我们一个能感受和感恩的机会。”我们暂时的离开,相信留下的这些满载梦想的课外图书能给学校的孩子带来光明。愿这里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精彩的山外世界等着你们,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