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扑满”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赛开赛在即,组委会公布了赛事当天游戏嘉年华的细节。游戏题材来源大多是80-90年代的游戏,不仅充满年代感,而且互动性非常强!

  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在主会场共设置4个游戏区,分别是钓鱼达人、夹弹珠、滚铁环、跳房子。每个区域均放置一张游戏嘉年华的挑战卡片,卡片上有四个游戏区域(未盖章),需要家长和小朋友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获得以上相应的奖章,最终集齐四个章后,到兑换礼品处兑换精美礼品一份。

  关卡一:钓鱼达人

  游戏规则:一名大人和一名小朋友利用手中的特制钓鱼竿,两人分别站立在指定区域,两人分别将手中的钓鱼竿投进特制的被吊物中,大人和小朋友同时吊起被吊物,共同将物品移动到指定区域。在钓鱼的过程中,两人同时把被吊物品吊离地面后,在未到达终点的过程中,出现被吊物掉地的情况则视为挑战失败。单次排队有且只有一次挑战机会,如需重修挑战,需要重新排队

  关卡二:夹弹珠

  游戏规则:一名大人和一名小朋友分别手持游戏道具,在1分钟内两人同时将盆中的弹珠夹到另外的盆中,其中两人在1分钟内完成30个弹珠则视为挑战成功。挑战成功者给予盖章。

  关卡三:滚铁环

  一个大人利用手中的道具,将铁环滚到指定区域,和小朋友互换位置,小朋友将铁环滚回到起点则视为挑战成功。在行进的途中只能使用推动铁环前进的长柄将铁环滚到指定区域,铁环不能与身体任何部位有接触,接触者视为挑战失败,每人单次排队只有一次机会。

  关卡四:跳房子

  工作人员随机将道具放到房子1到9的任意一个格子,参与人员(1大人1小朋友)站在起跳处。大人单脚(另一条腿悬空)和小朋友双脚同时跳进数字1的格子,然后依格子顺序往数字9出发,大人从始至终使用单脚、小朋友使用双脚,跳到有道具的地方两人同时拿起道具共同跳到最后的‘数字9’。

  参赛选手同时到达数字9后,重复以上方式由‘数字9’再依序往回跳,跳回到格子1时,视为挑战成功,在行进的过程中任意一人出现,脚踩线、跳错颀序的情况或大人双脚着地的情况,则视为挑战失败。每人单次排队只有一次挑战机会,如需重修挑战,需要重新排队。挑战成功者我们将在卡片上盖章,集满四个章可以抽取精美礼品一份。

  家长朋友在儿童时期玩耍的游戏,一方面可以借助家长的力量协助小朋友完成挑战,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展现家长和小朋友的互动,增添双方的参与感。在收集卡片兑换精美礼物的过程也是对小朋友起到一个积极引导的过程,引导他们,遇到困难不放弃,积极寻找解决方式。

  “爱的扑满”2018·十分之一亲子马拉松即将于11月24日(本周六)10:00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西区开跑,赛道全长4.2公里,参与人数2000人左右,年龄为3-12岁的亲子家庭。相关赛事信息可登陆赛事官网:http://sc.sina.com.cn/zt_d/2018qzmls 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