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中学师生携手,让绿色成为校园生活的底色

2022年11月17日 11:58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生态文明意识,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创建绿色校园,践行生态文明遂宁中学,特向师生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节约用电,只是举手之劳

  1、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节约用电,避免“长明灯”。

  2、充分利用自然光,在自然光能够满足要求时,请不要使用照明灯。

  3、灯具选用要合理,尽量少用或不用阻碍光源光线的磨砂玻璃、半透明灯罩等。

  4、多用节能灯,使用节能灯可节电70%~80%;正确选择灯功率,原来使用60瓦白炽灯的地方,现需11瓦节能灯就够了。

  5、家用电器不用时,不要处于待机状态,请及时关闭电源开关,这样可节电10%左右。

  6、合理使用电冰箱,可减少电能损耗。减少电冰箱开门次数,电冰箱内食物不要堆得太满、太密。

  二、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

  1、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水,勤盛节用。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见到滴水的龙头请及时拧紧,杜绝滴漏水现象。

  2、形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如避免开大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勤用盆洗脸、洗手;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等。

  3、多次循环用水。洗衣服可使用楼下洗衣机,轻薄衣物可集中清洗,一水多用,减少用水次数避免用水过度。

  4、饮用纯净水做到喝多少倒多少,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三、学会垃圾分类 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

  1、将日常垃圾按照要求准确投放,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力争物尽其用,降低处理成本,让城市的环境更环保,更宜居。

  2、日常生活中,减少或者不使用塑料制品,用可循环使用的帆布包代替塑料袋,用玻璃饭盒代替一次性饭盒,改变生活习惯是最有效减少塑料污染的方式。

  3、爱护我们的课本或办公用纸,不随意丢弃,提倡循环使用,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

  4、减少不必要的用纸,尽量减少一次性纸杯等一次性制品的使用,充分利用“废旧”纸张。

  5、少用一次性物品,出行自带洗漱用品,用餐自备餐具,购物自带环保袋。

  四、珍惜粮食 不负美好“食”光

  1、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盛饭菜。

  2、树立节俭的消费理念,力行光盘行动。

  3、用餐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不偏食,不挑食,爱惜每一粒粮食。

  4、拒绝野生动物制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不养笼中鸟,与动植物朋友和谐相处。

  五、低碳出行 看一路风景

  1、外出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共享单车等。

  2、短距离可以尝试步行,既减少尾气排放、降低空气污染又可以发现沿途景色。

  六、保护校园环境 从我做起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在校园内乱扔垃圾,乱吐残渣剩物,做到垃圾分类入桶,并提醒和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

  2、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确保地面干净。

  3、爱护教室公物,不在黑板、桌椅上乱涂乱画,不随意粘贴其他物品,保持黑板、课桌椅干净整洁,不乱踢打,涂抹门窗。

  4、爱护校园公物,不乱涂乱抹,不踢踩墙壁,不在墙壁上打球,留下任何印迹;不破坏墙壁文化建设;爱护校园里的水龙头,不乱拧乱拽;爱护校园内的体育设施及清洁卫生设施,不损坏、不攀爬。

  5、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任意践踏草坪,不随意进出绿化带,不攀折花木。

  创建绿色校园,我们重任在肩!践行生态文明,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色调,一起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为绿色学校的创建献一份力,发一份光。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