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素质教育

新浪四川>素质教育>运动>正文

比交通事故发生更频繁的儿童侵害事件 应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2018年08月20日 14:32 综合 

  从三色幼儿园性侵事件,到南京车站猥亵事件,再到近日的某教育机构夏令营 事件。儿童性侵事件屡屡发生,媒体报道的每一起儿童性侵案,每一件都是那么的触目惊心,我们的底线一次又一次地被刷新,人性的恶一次又一次地突破我们的想象。儿童性侵一直是我们有很多话想说的话题,也是每一个家长都该去正面、了解的话题。

  2018年上半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发布了一组[2017年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

  “女童保护”统计, 2013-1017年,全国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14岁以下)就有1779起。

  据“女童保护”统计,2017年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例中受害人超过606人(表述为多人受害但没写具体人数的,按3人计算),女童遭遇性侵人数为548人,占比为90.43%;男童遭遇性侵人数为58人,占比为9.57%,这一比例较2016年的7.58%略有升高。男童被性侵现状同样不可忽视,也更具有隐蔽性;同时相关法律也存在缺失情况,维护权益面临更大的困难。在性侵性别中,施害人绝大多数为男性,也有少数女性,也存在同性性侵情况。

  男孩无论是受到同性性侵还是异性性侵,比女孩更难以被发现。而受到性侵害的男孩,心理上的伤害往往比女孩更大。家长不能因为孩子是男孩,就“高枕无忧”。

  生活中,儿童遭遇性侵的几率并不比遇到交通事故低,所以预防性侵教育与交通安全教育同样重要。

  父母需要养成的五个“习惯”

  1、不轻易把孩子交给除家人以外的人照看,对照看孩子的人要充分了解。

  2、无论多忙,都细心观察孩子的异常反应:变得胆小、爱哭,忽然不喜欢上学,忽然害怕和父母亲热等等。

  3、再给孩子洗澡或洗衣服时,要经常不露声色地检查孩子下身及内衣裤。

  4、幼童是最易被性侵的群体,防性侵教育也应从2岁时做起。不要担心听不懂,2岁左右是孩子认知世界的黄金年龄,他们能明白并且记住的东西远超过家长的想象。

  5、防性侵教育是持续的。你不会只讲一遍安全须知,你会反复讲很多次,还要时不时考考他们,防性侵教育也需如此。

  父母除了保护他们,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菲动武道体能和你一起,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侵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