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素质教育

新浪四川>素质教育>早教学前>正文

春夏季节 是狗伤人的高发期!

2018年08月20日 14:43 综合 

  这几天新闻频频有孩子被狗咬伤的新闻,看得家长们一个个都心惊胆战的。

  小编们提醒各位爸妈们注意:春夏季节,是狗伤人的高发期!

  春季正值猫狗的发情期,发情期的猫狗比较暴躁,攻击性强,遇到外界微弱或强烈刺激,就可能会性情突变,攻击人类,包括平时温顺的、自家养的宠物。

  而且现在天气转暖,人们的衣服穿得轻薄了,被动物攻击暴露风险增加。而孩子个头矮小,缺乏一定的常识,很容易被狗攻击、扑倒,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所以爸爸妈妈或者老人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外面玩耍,不要随意招惹猫猫狗狗,不管是有主人的还是小区里的流浪猫或流浪狗。同时也要教会孩子一些常识。

  不要随意戏弄宠物

  孩子有时候想要表达喜欢,却掌握不好下手的轻重,很容易因此惹怒动物。

  爸爸妈妈要告诉孩子,在跟宠物相处的时候也不要戏弄它们,尤其是它们吃饭的时候,最不喜欢被人打扰了。

  在平时的相处中,要温柔地对待宠物,可以轻轻的抚摸,但是不要用脸贴近它们。更不能咬它们抓它们,大力的打它们等。

  不是所有的宠物都是好相处的

  千万要告诉孩子,如果看见有的动物叫声很大、一直凶狠狠的看着自己或者随时准备扑过来的时候,一定要远离它们。

  如果有危险的动物接近时,就静静站着不要动,不要跑也不要打它们,要慢慢的后退,注意躲避。

  对动物做出突然的、快速的、发出很大声音的举动可能会激怒它们,即便是温驯的宠物也不例外。

  正确地与宠物相处

  如果孩子特别喜欢动物,那你要告诉孩子不要接近和触摸陌生的动物,一定要在征得动物主人的同意后再进行上述活动。先要问:“你的狗对孩子友好吗?可以摸摸它吗?”

  比如小猫是喜欢轻轻摸它的头,挠挠下巴,最讨厌别人摸屁股扯尾巴。当它觉得满意舒服的时候,会打着呼噜,拿头蹭你。小狗可以轻轻摸它的头,如果它喜欢你,会露着肚皮让你挠痒痒。最好先向孩子演示这些技巧,但是最好不要让孩子独自跟宠物待着。

  如果不小心被咬或被抓,大家一定要记住按三步曲来进行处理:立即接受规范的伤口处理、并进行疫苗接种、被动免疫制剂的注射,就可以预防狂犬病的发生。提示一点,要预防破伤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