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素质教育

新浪四川>素质教育>运动>正文

菲动武道体能下周复课了!开学攻略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20日 14:34 综合 

  掐着指拇算,熊孩子的暑假终于过去一大半了,此刻,相信大多数家长一定想按个“快进键”。立刻结束“暑期”的进度条。毕竟,暑假只是孩子的天堂,对父母来说,只是一场既花钱又抓狂的修行。

  好在,菲动武道体能将在8月16日复课啦!正好也赶在学校正式开学之前,帮孩子们找回学习的状态。那么,在开学季到来之前,家长要带孩子们做哪些复课准备呢? 如何帮助孩子收心?一起来看看该做哪些事,帮孩子受益一学期。

  1。从改变饮食开始

  假期里不少孩子打破了三餐的饮食规律,早上起不来就不吃饭了,中午吃几口就开始吃零食,下午又要喝饮料又要吃甜品的。

  似乎在孩子眼里,暑假和零食、饮料划上了等号。平时在学校没法一直嗑瓜子,而暑假就给了他们更多吃零食的时间。

  如果我们单纯地告诉孩子“暑假过去一大半了,你要收心了”,孩子并不会有任何触动;但是如果我们限制了他们的零食,他们就会知道“暑假狂吃狂玩的好日子就快没有了”。

  2。早睡早起

  假期里孩子们的自主时间比较多,上网、看电视、熬夜导致晚睡晚起,如何使孩子们恢复合理的学习作息习惯?

  至少要在开学前一个星期,就要让孩子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制度。这样一个逐渐习惯的过程,对于已长时间处于放假状态的孩子来说至关重要的。如果缺少了如此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么开学之初,孩子的精神很容易不集中,甚至会出现困倦、散漫等现象。

  针对早上起床难,家长可以采用让孩子早一点上床休息的办法,第二天早一点起床,提前放放音乐,以便提神醒脑。还可以给孩子买一个他所喜欢的小闹钟,发挥小闹钟的作用。

  此外,不仅睡眠值得注意,孩子一天的活动也要尽量向在校的上课安排靠拢比如,上午8-11点,正是上课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分沉迷于游戏玩乐,最好静下心来,读读书,看看报。时间一长,孩子的“玩心”自然就收回来了。

  3。用一个仪式结束假期

  孩子沉浸在假期的美好回忆中,一想到开学就焦虑发愁,怎么办?

  心理学家建议说,终止假期也需要仪式,就像结婚需要一个婚礼一样。

  在假期结束前,家长和孩子一起回忆美好的假期生活,然后给假期做一个书面总结,比如写一篇日志,当日志画上句号的时候,就代表假期结束了,提醒自己,新学期开始了。

  让假期回忆停留在纸上,画上句号就是一种仪式。这种仪式说直白一点就是一种心理暗示,暗示自己假期结束了,要回到学习当中了。

  假期结束了,没必要强迫孩子马上就进入学习状态。很少有人能在这两种模式中自由转换,而这种转换是需要一个过渡期的,只是过渡期不要太长即可。

  4。让孩子动手做开学准备

  许多孩子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往往都是家长代劳,如何通过做开学准备工作来激发孩子的学习意识?

  让孩子学着自己动手,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自立自理的能力和习惯。整理道服其实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教会孩子学会整理自己的道服,既是一种心理暗示,也是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在小孩子眼中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除了整理道服,孩子上课要用的水杯、汗巾也可以引导孩子进行整理。

  另外,开学前陪着孩子一起复习、练习一下上学期学习的动作,帮孩子找回练习的状态,也会让孩子在下学期的新课程学习中事半功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