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藏茶传奇》在雅安拍摄

2020年10月12日 15:26 北纬网 

  雅安藏茶,作为文成公主随嫁礼品传入西藏后,很快成为藏族人民日常生活的必备饮品。为了运送茶叶,自唐代以来,从四川到西藏拉萨,便有了这一条历史上形成最早、里程最长、路途最险的茶马古道。

  雅安藏茶和茶马古道,吸引着众多文化爱者和影视剧导演们的目光。

  近期,电视剧《藏茶传奇》将在雅安市多地取景。

  9月下旬,辽宁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雅考察调研,并洽谈电视剧《藏茶传奇》合作相关事宜。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雅安茶厂藏茶世界、中国藏茶村以及柯培得旧居,详细了解了雅安藏茶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

  电视剧《藏茶传奇》是经国家广电总局立项备案,反映“一带一路”、民族团结主题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主题鲜明,情节感人,团队一流。藏茶文化、红色文化贯穿全剧。剧组拟在邓池沟天主教堂、荥经茶马古道等多地取景拍摄,与雅安加强合作与交流,确保该剧顺利拍摄。

  据介绍,《藏茶传奇》的主要剧情为:雅安是藏茶的主要生产地,大宗藏茶在进入昌都途中突遇土匪劫持,货失人亡。此事使原本平静的茶马古道突生波澜,引起藏茶联盟首领肖夫人的警觉,预感到此事与18年前一宗茶马古道的惊天大案有所关联,她望天惊叹,藏茶即将又遭劫运。茶马古道上,变脸侠横空出世,行侠仗义,护背夫,保藏茶,拒土匪,以一己之力维护着茶马古道的安宁。灭门之灾突降汉地,藏茶联盟首领肖家突遇变故,肖家二公子惨遭土匪杀害,肖夫人遭遇车祸,肖家长子风萧萧运茶途中被毒蛇咬伤,背夫被神秘劫匪屠杀。风萧萧深知古道骚乱的背后隐藏的更强大的邪恶势力。变脸侠与风萧萧联手,与正义力量团结在一起,展开了粉碎惊天阴谋的斗争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据介绍,《藏茶传奇》预计将拍摄45集,展示茶马古道上的茶人茶事、红色文化。

  茶文化和红色文化,这些都是雅安所具备的。 雅安,是南方丝绸之路重要要冲,更是茶马古道的恢宏起点。

  1995年版《雅安县志》载:宋神宗元丰四年,皇帝诏书,令“其雅州名山茶,今专用博马”。宋熙宁七年在雅安多地设茶马司。《明史·茶法》载:太祖朱元璋“诏天全六番司民,免其徭役,专令蒸乌茶易马”,乌茶即藏茶、边茶,天全即今雅安天全县。《西藏政教鉴附录》:“茶叶自文成公主入藏地。”即雅安所产龙团、凤饼茶,贡奉朝廷后作和蕃礼品带进藏区。1696年,清康熙皇帝批准在打箭炉开市“蕃人市茶贸易”,雅安边茶从此改到打箭炉(康定)交易。

  《藏茶传奇》在雅安取景拍摄,将成为外界了解雅安,了解藏茶文化的新窗口,有效促进雅安旅游事业、藏茶产业的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