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中国藏茶博物馆主体完工即将进入内部装饰阶段

2021年08月19日 18:31 北纬网 

  18日午后,雨城天气转晴,走进位于大兴新区的中国藏茶博物馆建设现场,外立面已全部完工的博物馆透露着古朴及厚重感,起伏的外观形态与坡地环境融为一体,与远处青山遥相辉映。现场施工方介绍,目前该博物馆室内的水电、风管、消防设备等基装已基本完成,将进入内部装饰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城市藏茶文化底蕴的重要场所。

  在现场看到,整栋楼宇的立面天然石材幕墙安装完毕,给人以亲切大气之感。与普通的石材相比,这一石材表面并不平整,有凹凸感,伴随天然纹理,整体犹如水波一样。不过,石材板块之间错落有致、纹理相通,也彰显了细节之美。“博物馆的外幕墙多数区域有两层,外面一层是石材,里面一层是铝板,照明置于其间。”据现场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外侧的石材幕墙,馆体内层还有一层铝板幕墙,起到通透大方的美观效果。整个博物馆无论是配色还是造型,都以简约大气为主。

  “通过天然石材材质、色彩和质感来隐喻‘藏茶文明’,好似在建筑表面形成一层神秘的‘面纱’,彰显雅安厚重的文化底蕴,让博物馆在参观者眼中带有历史感。”项目负责人介绍。

  文化地标,不仅是一座城市的面孔, 也是城市的形象代表。为进一步提升“雅安藏茶”品牌价值,雅安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雅安·中国藏茶城,打造体现茶马古道上藏茶文化、西康文化等元素相融的产城一体、文经相融新城区。

  中国藏茶博物馆位于雨城区大兴新区农科一路西段与兴贸路交会处,规划建筑面积7717.98平方米,框架结构含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主要包括博物展览、研学标准化中心、茶艺商务体验、多功能厅、办公用房、后勤用房、地下室,以及室外道路、绿化铺装、停车位、综合管线等设施。

  作为藏茶文化的对外展示窗口,区域文化新地标,中国藏茶博物馆将进一步构建完整的旅游特色商品体系,丰富藏茶商业业态,向社会和游客宣传展示雅安藏茶制作工艺及历史,让游客参与体验,感知藏茶精神与底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