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三步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18日 14:12 新浪四川城事 

  面对全国多地新冠疫情蔓延的复杂形势,雨城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迅速建立起全区免疫屏障,对于接种意识薄弱的群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社、挨家挨户,“面对面”加强宣传、动员、组织工作,落实党群同行“三步走”,多举措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宣传引导先“走实”。形成五级网格化防控宣传体系,开展网格化宣传动员服务,深入村组,一对一入户开展走访,积极宣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知识,逐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充分利用条幅标语、电子屏、微信群、移动宣传车、宣传咨询台等多种途径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打消百姓疑虑,切实提高公众接种意愿,让新冠疫苗接种政策“走进”每一名群众家中。

  耐心解答再“走深”。疫苗接种的后期,面对的都是“年老体弱”群体,增加了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担忧和疑虑,党员服务队身体力行,向群众面对面耐心解答,讲清疫情发展形式、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以及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家庭、社会的益处;对于不宜接种的群众,则是耐心做好解释,详细登记信息,确保“应登尽登”,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后勤保障更“走心“。从车辆协调、现场服务、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结合实际再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确保接种工作不脱节、不断档。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更加便捷的“上门服务”,开通疫苗接种“直通专车”,接种点现场,为等待接种的群众提供遮阳棚,免费发放口罩、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消暑用品,最大程度提供贴心便利的接种服务,实现适龄宜接人群“应接尽接”。(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