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年08月17日 10:41 新浪四川城事 

  为贯彻落实雅安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要求,连日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组织执法人员深入2县2区,随机选取了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据介绍,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针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配备测温枪等测温设备,并安排专人测温;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天府健康通”实行扫码进店;是否按要求进行顾客登记;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杀;是否配备公筷公勺;从业人员是否接种疫苗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下一步,雅安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