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扎实推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1年01月25日 12:14 北纬网 

  为扎实推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响“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保卫战。

  连日来,执法人员一方面加强监督管理,摸排线索。从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开展检查,积极摸排问题线索,保证从药械流通源头到消费者用药安全,全程可追溯,有效推动“春雷行动2021”开展。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筛查风险。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店内一米线设置情况及进店戴口罩、扫码、测体温执行情况,并且督促持续开展发热、咳嗽及感冒药品的购买人,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如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防控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行动将疫情防控检查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有机结合,以经营使用环节的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为重点品种,以疫苗储存配送接种单位、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和过期失效药品医疗器械行为,是否存在非法网络交易行为,是否发布虚假疫情防控药械产品信息、是否未按照要求监测疫情防控用药械不良反应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把产品质量关,强化风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