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确保市民群众安心过年

2021年02月03日 17:27 新浪四川城事 

  农历新年将至,今年的春节比较特别,许多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在雅过年。随着在雅过年人数的增加,各类物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目前,雨城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相关部门已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准备。

  上午在吉选超市(雅安店),陆续有市民前来购物,在进超市前都要出示天府健康通绿码,并在门口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能进入。进入超市的市民也都自觉戴上口罩。虽然春节期间市民的购买量大,但米、面、饼干、方便面等货物非常充足,超市工作人员对货架上售空的货物及时补货。据吉选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米面油、方便食品、蔬菜肉制品等民生类物品储备丰富,在物流和采购等方面也都有保证。据了解,该超市的货物储备在春节前几个月就在陆续准备。在蔬菜生鲜区,蔬菜供应也非常充足,据介绍,吉选超市的蔬菜由成都蔬菜基地每日直供,保质保量保鲜,市民不必有断货的担心。

  在吉选超市(雅安万达店)内,货架上的商品摆放有序,一应俱全,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十分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市民们都在佩戴着口罩有序选购生活用品。市民卫女士表示“临近春节,明显感觉超市的货物多了起来,每个货架都装的满满的,完全没有买米买菜方面的担心,而且超市还提供线上配送的服务,非常方便。”

  在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市场门口有设有专人引导消费者进行健康码的扫码工作,整个市场上的垃圾也安排了保洁员不间断清扫,保证市场干净整洁。佩戴口罩前来买菜的市民,进出有序。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各摊位上,各类蔬菜一应俱全。

  来到了平杰商贸仓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仓库采用线上线下双供货模式,供货范围涵盖整个市区的大小门店。一个月前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春节期间的保供工作,专门进货补货增加储蓄量,在不进货的情况下能供应大小超市和各零售店一个月的需求。

  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继续深入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一线,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同时,根据市场运行动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市场异常波动,适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并督促重点保供企业加大采购,确保雨城区生活必需品供货渠道畅通稳定、价格平稳、存量夯实,确保重点保供企业同期储备至少能满足市民1个月的生活必需。”

  据区经商局提供的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数据(截至2月1日)区级储备量7095吨,其中,稻谷3595吨,小麦2600吨,大米500吨,菜籽油400吨。按保供全区25.56万人(换算标准为城区人口+农村人口*20%)每人每天1斤粮、0.05斤油计算,应急成品小包装大米500吨,可保供4天;3595吨稻谷、2600吨小麦,可保供34天;400吨油可保供62天。

  成品粮总计可保供39天,原粮一天可加工50吨,成品粮消耗完后原粮已加工1950吨,按照日产日消的比例折算,成品粮消耗完后原粮可持续保供25天,粮食共计可保供超60天(不包括后期原粮持续加工量);食用油总计可保供355天,猪肉、蔬菜日均量可满足每日所需。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节日期间雨城区粮油市场供应,确保全区广大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区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认真做好节日粮油市场的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备足货源,保证市场供应。目前,雨城区粮油市场库存充足,价格稳定,能够充分满足全区人民的节日需求。(雨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