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雨城区顺利开展

2021年02月01日 15:15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雅安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由雅安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办,雨城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雅安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总召集人朱莉,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秦岭,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雅安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集人任永强,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雨城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总召集人毛健,雅安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冷链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领导及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出席演练活动。任永强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演练模拟川西农博城某食品经营部在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入雅后,抽样检测出一批次冷冻进口牛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通过情景设置,演练了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与处置、响应终止等环节,突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联防联控,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标。

  任永强对此次活动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演练过程流畅、示范性强。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应急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