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以“春雷行动2021”为抓手 促进机动车检验机构质检能力提升

2021年01月27日 16:04 北纬网 

  按照《“春雷行动2021”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事项要求,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雨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雅安市多营祥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雅安草坝顺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综合治理,旨在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出具虚假数据的违法行为,提升辖区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检验检测机构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现场,检查组查看了检测线的安全运转情况、使用年限和日常维护情况,询问了检测机构检测现状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重点车辆检验周期情况。检查组均对两家企业受检车辆检测情况进行了全过程监督,检查了工作流程、检验检测操作的规范性,并及时指出检验人员操作瑕疵,对不规范操作进行了现场纠正。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自2020年1月1日以来的30份检验报告,对相关检验机构出具的原始记录和检验检测报告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汽车检验检测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检查检测设备是否超年限使用,检测数据是否真实可信,检验报告有无造假情况,检测人员有无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检测技术大比武大练兵,开展比对试验,通过修改完善程序文件,加强质量控制,提高人员素质,强化检测水平。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实行经常性、主动性、动态性的监督管理,对涉嫌违法违规的检验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最大程度地提高监管效果,推动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