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春雷行动2021”:强化冷链物流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8日 14:59 新浪四川城事 

  1月27日,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在全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雅安市随即召开了全市“春雷行动2021”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雅安市副市长朱莉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春雷行动2021”作出安排部署。同时,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春雷行动2021”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搭建由局领导带队的8个巡查督导组,统筹推进专项行动。

  据介绍,自“春雷行动2021”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的行动主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和“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的“6+1”专项执法行动,全市“春雷行动2021”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雅安市现有冷库249个,其他主要经营冷冻冷藏肉品及水产品的经营户218家,相关从业人员650余人。全市现有冷链物流运输车辆10辆,无专门冷链物流运输企业。按照《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雅安市冷链食品工作专班》的要求,雅安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了与交通、公安、商务、农村农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和联合执法,全面排查冷链食品各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三证明一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冷链食品安全隐患,盯住进口货主、运输主体、市场环节、监管监测四个关键,协作筑牢“四道防线”,形成了完整的防控闭环。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进口冷链物流的“隔离网”和“防护带”。

  截至目前,雅安市累计排查冷链食品经营户22980家次,发现风险隐患598个,责令整改216个,立案查处11起。主要问题涉及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全、部分肉类产品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

  据悉,在专项行动中,雅安市场监管部门选定“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自选动作,在上级统筹安排“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等6个执法行动的基础上,针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能力不足、检验行为不够规范等问题,研究提出了在全市开展“打击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数据执法行动”的方案,进一步促进检验机构检验行为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充分利用新媒体,拍摄短视频,扩大行动影响力;联合交通运输、公安、农村农业、商务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努力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上级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6+1”专项执法行动的行动目标、行动重点,针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春雷行动”战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