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创新监管机制 加强执法能力建设

2021年09月03日 15:15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雨城区“一江六河”岸边随处可见印有“农业综合执法”标识的“绿马褂”来来回回,这是雨城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在开展该区天然水域巡护工作。

  经过岗位职责、安全、法律法规等岗前知识培训,22名巡护人员全部上岗。渔政协助巡护队伍是渔政执法管理的重要辅助力量,协助开展执法巡查、保护巡护、法规宣传等工作,及时发现、报告和制止各种非法捕捞及其他破坏水生生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的违法行为。

  通过上岗实践,巡护人员对巡查的重点水域有了初步了解,结合点状多发的非法垂钓行为,不分时段全天候开展巡查。队伍成立以来,已出动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劝离垂钓人员100余人次。同时积极配合派出所、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暂扣鱼竿50余根。

  “渔政协助巡护队伍的成立,是雨城区严格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战略部署,创新渔政执法监管机制,构建新时期专管与群管结合的渔政执法监管体系,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雨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禁捕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一项关键举措,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突破口和工作着力点。

  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雨城区全面启动十年禁渔工作,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天然水域内开展所有捕捞活动。此外,在周公河省级珍稀鱼类自然保护区和青衣江干流雨城电站大坝至水津关电站范围内禁止一切垂钓行为(包括娱乐性游钓);其他天然水域每年的鱼类繁殖季节3月1日-6月30日、8月20日-9月25日禁止一切垂钓行为(包括娱乐性游钓)。(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