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警服、佩戴肩章、手拉警用行李箱、口袋里有警官证……这个,怎么回事?

  11月7日晚20时许,杭州火车南站的候车室内依旧人来人往,还有不少人坐在座位上等候检票。

  杭州南站枢纽派出所民警和往常一样,正在候车室内巡逻。

  这时,一个身着警用常服的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出于职业敏感性,他便多看了一眼,这一看就发现了问题……

  戴反胸标露馅 衣着还有太多疑点

  民警发现,男子衣服上的警号和胸章位置戴反了,其次,该男子衣服上的警衔也与正规的人民警察警衔不符合。

  这一连串的疑点,不禁让民警怀疑眼前“警察”的真实身份,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自称公安部让出差 随身携带假警官证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似乎紧张了起来,支支吾吾的。他自称是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某派出所的民警李某某,说是公安部让其出差,所以穿警服来南站乘车。

  民警表示在整个分局从来没见过这人,也没听到过李某这个名字。面对民警的质疑,男子又改口称自己10几年前在派出所干过,这前后不一致的回答,已让民警确认此人是骗子无疑。

  调查发现,男子身上随身携带有一本“警官证”,民警在看到他的“警官证”后,不仅皱起眉头:制作粗糙不说,格式、版式都和真的警官证不一样。

  除此之外,还有“警用钱包、警用行李箱”等一系列带有警用标识的物品,可谓是“装备齐全”,让民警哭笑不得。

  面对民警质问,心虚的男子对自己冒充警察的行为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所有警服和警用标识都是他在老家通过不法渠道购买的,包括警官证也是看到街上小广告时购买的假证件。

  男子何小某(化姓),今年43岁,河南人,先前独自来到萧山打工。

  至于他为什么要冒充警察,何某辩称因为自己的妻子在老家生了病,为让妻子在老家做手术方便一点,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所以他干脆制造个假身份,当了“假警察”。7号当晚他正打算回湖南,没想到还没上火车就被眼尖的民警给识破了。

  其实是何某想多了,人民警察并没有他口中的“特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这类冒充公检法身份的违法行为,不仅会损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威信,破坏警察队伍形象,更会有不法分子借此招摇撞骗,造成他人严重的财产损失。对此,警方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请广大市民在工作、生活中也要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素材来源:萧山公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