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10日 15:45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全面推进执行工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1-3月份执行质效情况和执行综合管理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短板弱项,并就如何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徐锋强调:一是常态化分析研判质效短板指标,加强执行质效指标进行动态监管,针对定期质效短板指标整改不力、不到位和落实工作不力的,用好用足“三函一令一谈”强力跟踪督办。二是持续深化内部协同,及时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重点解决打击拒执、执行案款支付、执行异议复议办理、提升保全率等执行协同工作,切实明确部门责任、凝聚部门合力、巩固内部联动机制。三是加强查控财产清理处置。严格落实查控财产必须同步录入财产信息,确保全部纳入节点管控范围,彻底消除查控财产规进监管和“体外循环”现象。开展查控财产批量处置、网络司法拍卖专场活动,加快推进已查控在案财产的处置工作。四是严格规范终本案件评查。常态化开展终本案件抽查评查,要落实专人对终本案件逐案逗硬评查;严禁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以终本执行方式结案,严禁因追求结案率而弄虚作假、虚假终本,务必确保终本案件全部合格。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力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杜绝“消、选、乱”等执行乱象,加大对涉访、涉举报案件的核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纪问题的,坚决落实“一案双查”,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唐守东 杨蓉 来源:恩阳区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