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巴州区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2023年05月19日 12:12 新浪四川城事 

  日前,巴中市巴州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林主持召开民营经济联席工作会议,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经济发展“首善之区”履责“首善之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重要事项,就“个转企”“助企纾困”“重点民营企业建库培育”“民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合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强统筹,回期盼。进一步发挥好区民营办沟通协调统筹作用,为民营企业当好军师。各成员单位要强力履责、主动作为、增进协作,把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一盘棋”思维,用真心真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回应企业期盼和建议,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巴州区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民营企业200余家,收集民营企业意见建议40余条,帮助77家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合理合法诉求130条。

  二要强培育,促转化。会议传达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省市关于“个转企”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个转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会商、讨论。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2023年度优质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培育名录库,不断壮大市场主体,特别加强优质个体工商户、重点民营企业培育,厚植民营经济沃土。建立“全体动员、全程帮办、专员跟踪”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在零成本的情况下,完成转型工作。2022年至今,全区55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三要强推动,见实效。指导运用好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发挥政策数据服务效能,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动员经营主体参与平台注册和政策宣传等工作。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公开发布38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实现“企业零跑腿、不申报,资金及时到”。各行业主管部门发挥资源优势,为企业“通路子、找点子”,创新“政银担”多元合作机制,筹集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争取省级奖补资金350万元,发放“川牛贷”担保贷款89笔6550万元。(朱小庆 鲜小波 来源: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