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民政局开展“倾情呵护·相伴成长”关爱青少年儿童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10:44 新浪四川城事 

  5月以来,巴中市恩阳区民政局在登科社区组织开展了“倾情呵护·相伴成长”关爱青少年儿童系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关心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将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群当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情绪与绘本碰撞 你我健康成长

  活动中,社工以恐龙情绪绘本为载体,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通过绘本案例引导孩子们了解不同的情绪,挖掘自己在不同情绪中的感受,讲述自己在与这些情绪相处过程中的行为方式,并且探讨如何更好地去接纳这些情绪的方式。活动最后,社工邀请大家进入“情绪猜猜猜”游戏中,小朋友们通过面部表情或肢体动作的表达让同伴猜出所表达出的情绪,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提高情绪表达的能力。

  青春志愿 与法同行

  此次活动结合民政工作职能,聚焦民政服务对象,围绕未成年保护、困境儿童救助、孤儿抚养等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热点话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活动现场,区民政局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社会救助、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大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知识和民政政策等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关爱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良好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辜娟 来源:恩阳区民政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