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18:05 新浪四川城事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切实做好恩阳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实现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5月12日上午,由巴中市恩阳区减灾委主办、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协办,区教科体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自规局、区红十字会、区农业农村局、区气象办、文治街道、司城街道、供电公司等20多家单位在利达广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从多角度展示了各单位宣讲人员热心服务于民的情怀;活动中,宣讲人员向参与活动现场的群众耐心讲解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旱灾等多种灾害的形成及如何应对防御自然灾害,重点讲解自救互救的相关技巧。参加单位都精心设计了“宣传礼品”,发放了带有防灾救灾知识的塑料盆、宣传折页、手提袋、《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手摇塑料扇等宣传“礼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自救能力,提高了群众应急避险技能。强化了灾情防御和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建设,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集中宣传外,当日,花丛镇、茶坝镇利用逢集日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大宣讲活动,雪山镇、玉山镇、关公镇等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活动,其他镇及相关企业用不同的形式开展了大宣传活动。(徐明元 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