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捷度,按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的要求,成都市新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于日前正式启用财政电子票据。

  与传统的纸质票据相比,一方面电子票据不仅涵盖了传统纸质化票据的所有功能,而且不易丢失、损坏,安全性大大提升;另一方面电子票据流通范围广,可在全国范围流通,不受地域限制,可切实达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

  大丰分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积极响应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措施,在大丰分中心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缴费和自助下载电子票据,办事群众在完成不动产登记后,只需通过新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号,即可随时随地通过网上自助缴费方式缴纳登记费和自助下载电子票据,实现交款、开票、验票、取票“零跑腿”,尽情享受“移动支付+不动产”带来的便捷服务体验。

  在此之前,办事群众只能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后,通过现场刷卡缴付方式缴付不动产登记费用,常有办事群众忘带银行卡,导致办事多跑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群众反映缴费不便问题,新都区以问题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财政非税系统的深度对接,实现了两部门信息系统的互通共享,并成功开通了扫码缴费和自助下载电子票据功能,方便申请人自主选择使用微信、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用,只需短短几秒便可完成缴费,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便利。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变“群众跑路”为“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