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舞蹈网 中华舞蹈网
 中华舞蹈网 中华舞蹈网

  由四川省歌舞剧院与香港舞蹈团联合打造的舞剧《尘埃落定》(海外名《红罂粟》)将于今夏7月在锦城艺术宫隆重上演,以舞蹈肢体为媒介,讲述演绎以麦其土司为代表的家族故事,将藏区的独特风情与土司制度的神秘在舞台上铺展开来,引领观众去体验、去思考在土司制度下关于人性的内涵与意义,去感悟旧制度消亡,新制度建立带来的崭新生机与希望。当麦其的家势与土司制度分崩离析,旧世界的灰烬尘埃落定之后,黑夜过去,傻子和民众,在青翠的麦田里,迎来了喷薄欲出的一轮朝阳……     

  名著改编 底蕴深厚

  本剧以阿来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尘埃落定》改编,在保留原著曲折动人的主要故事情节及折射人世、思考人生的主题基础上,减化了故事线索。激越的《战争》、诡魅的《幽灵》、愤怒的《复仇》、恬静的《北方》均震慑人心。特别是罂粟花开,红得那么绚丽,灿如云霞,美得让人感到震撼。但谁知道它的果实,竟是邪恶的鸦片,可以毁灭一个人,可以毁灭一个民族,可以毁灭一个国家,甚至可以毁灭整个世界,但毁灭又带来了新生。

  名家齐聚 阵容强大

  本剧的主创团队,星光熠熠,集聚了目前国内一流的舞台艺术工作者。导演由国家一级导演刘凌莉与一级导演关大心担任,联手舞剧剧本白小川、音乐总监及作曲梁仲祺、舞美设计张继文、服装设计崔炳华、海报服装设计李锐丁、造型设计贾雷、灯光设计杨子欣、摄影李宜涧共同精心打造。将在舞剧中以全新的方式,重塑原著经典人物形象,艺术化展现藏区魅力风景,令人眼前一亮,绽放耀眼火花。

  川港联合 文旅融合

  这是四川文旅大会后,川港文旅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文旅大会精神实质的贯彻落实的重要成果,得到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联及香港政府及各界的大力支持与持续关注。本剧也是四川省歌舞剧院首次与香港舞蹈团联合打造的舞台艺术项目,其成功上演既是川港两地艺术界的盛会,也是开启两地文旅合作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对川港来说都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与社会意义。通过该剧的创排,不仅让川港的优秀艺术资源得到了整合与共享,也推进了两地的艺术文化交流,繁荣了两地的艺术演出市场,开辟了多元化的合作方式与合作路径。

  该剧已在今年6月于香港率先上演,将于7月5日在锦城艺术宫隆重上演。这部历久弥新的文学名著,将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绽放更为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