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9月6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当日下午,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举行信息发布会,正式宣布落户乐山。

杨振之介绍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杨振之介绍世界研学旅游组织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该组织的宗旨、标识、口号、架构及发展愿景等情况。他说,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研学旅游的研究、推广和实践的非营利性组织。面向“理论前沿”,让研学旅游发展更科学化,并向全球分享研学旅游的经验和知识;关注“孩子成长”,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研学旅游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专注“实践推广”,面向研学旅游参与者提供更广泛、更有效的具体指导。

高茉莉演讲高茉莉演讲

  发布会上,国际研学旅游专家做了全球研学旅游趋势分析,进行了三场主题演讲。美国文化人类学与旅游的研究者高茉莉介绍了美国的户外研学教育情况;日本自然教育专家三浦纯正对中国如何开展对日本市场的研学旅游提出了专业意见;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王振民在演讲中强调,研学旅游不止针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