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3点左右,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告知,该区在冷链食品抽检中,发现有1个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该商品可能关联11月6日郫都区至平昌县的一批冻货。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信息电话转告平昌县疾控中心。接到电话后,平昌县疾控中心立即组织全中心干部职工召开新冠疫情排查工作紧急会议。

  中心副主任李健生、刘益洲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将中心全体流调组、消杀组、采样组分为4大组,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参与协助,连夜对同车进入平昌的冷链商品开展追踪排查,对同车冷链食品所有流入的店铺、餐馆、摊点的接触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流入商品及店内环境以及接触人员全覆盖采样进行核酸检测、进行场所消毒。

  截止到11月17日16时,疾控中心共完成39个门店(其中:县城33个门店、乡镇6个门店)、307个样本(其中:158个人员、149个物品表面样本)采样和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消除了大家的顾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昌县疾控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