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巴中市“天府科技云服务”第五次推进会召开。推进会上,通报了“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上线情况,就“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试运行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天府科技云服务”试运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是通过大数据 、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汇聚全省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智能分析生成、随时动态更新每个群众的科普需求,并与平台海量权威科普资源进行智能对比,智能精准匹配后,通过手机短信、手机报、电视、APP推送等多种方式智能精准地向全省城乡群众推送所需权威科普知识,“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将构建“智慧、精准、直达”的现代科普服务体系,实现科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议通报:截止5月28日,全市科协注册科技工作者6210人,注册企事业单位数397个,上传科普共享基地17个,发布科技服务需求16个,发布科技服务信息20个,达成交易订单16个。

  会议要求:6月15日前,全市80%的农技协和乡土人才入驻“天府科技云”平台,确保6月25日前全市农技协和乡土人才全部入驻平台并发布科技所能。6月25日前,要求科普信息员、科普工作群群主、科技志愿者入驻平台,市、区县科协委员,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入驻平台,注册成为科技工作者。2020年12月底前,巴州区要完成科技工作者注册数1000人,注册企事业单位数50个。恩阳区要完成科技工作者注册数1500人,注册企事业单位数100个。南江县要完成科技工作者注册数3000人,注册企事业单位数150个,通江县要完成科技工作者注册数1000人,注册企事业单位数45个,平昌县要完成科技工作者注册数5000人,注册企事业单位注册数300个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