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随着最后一片40米长的预制T梁顺利安装到位,标志着巴万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陈家河特大桥顺利实现左幅贯通,为确保年底实现巴万高速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陈家河特大桥是巴万高速公路第一大跨河大桥,也是通江境内第一特大桥。大桥横跨通江县麻石镇穿石梁村和唱歌镇青山溪村。桥梁左线全长1251.21米,右线全长1044.66米。主桥最大跨径40米,主墩最高74米。桥梁施工难度大,工艺要求高,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架桥机队长张社锋介绍:“陈家河特大桥弯道大,为确保安全,我们架桥机每个动作都要进行调试,确认安全才能进行架梁,保证每个动作流畅性达到100%。”

  “为确保按期完成节点任务和整体工期目标,我们加大人员、机械的投入,在施工高峰期,有200多人同时施工,加快桥梁的架设速度。”中铁十二局巴万高速公路五分部项目书记贤挺佑介绍。陈家河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为项目的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付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