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钱文军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2022年04月24日 10:42 新浪四川城事 

  4月21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以“踔厉奋发 笃定慎行 用一线检察担当献礼党的二十大”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县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党课。

  钱文军检察长指出,今年是政治年,大事喜事难事多,“三个年”定位叠加财物统管改革,基层检察院机遇和挑战并存,全院干警要按照“1535”工作思路扎实推开各项工作。

  一、紧扣一条主线,筑牢渠检干警政治忠诚。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二、聚力五大抓手,做实渠检内部管理体系。依托“品牌化”管理党务、“规范化”管理检务、“标准化”管理会务、“流程化”管理事务、“整洁化”管理内务五化工作抓手、以“模块化”方式在堵点、难点、痛点上精准施策,逐步健全系统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的体系。

  三、培育三大亮点,布局渠检特色品牌矩阵。根据现有培育特色亮点的基础,通过培育“党建、业务、队伍”品牌,对常规工作形成牵引,形成“以点牵线带面”的发展格局。

  四、打造五大基地,构筑渠检发展承载空间。注重党建基地的庄严性,以满足机关各支部日常开展党内活动的需要;注重活动基地的兼容性,为干警丰富业务生活提供硬件支撑;注重教育基地的体验性,最大限度增强基地的教育能力;注重办案基地的安全性,守住检察环节不出现办案安全事故底线;注重实训基地的功能性,满足干警日常培训需求。

  (来源:渠县人民检察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