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最后一期世界排名 伍兹第二梁文冲67位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9:34    新浪体育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圣诞节即将到来,未来两周世界范围内没有六大职业巡回赛认可的赛事举行,高尔夫世界排名组织因此提前公布了2010年最后一期世界排名。在这份榜单之中,李-维斯特伍德领先泰格-伍兹位于第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冲排名第67位,未能实现冲入世界排名前50位的心愿。

  李-维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积分为9.238分,领先伍兹(7.881分)1.357分,与一年前相比,英格兰人的世界排名上升了3位。李-维斯特伍德在过去一年里赢得两场比赛:圣裘德精英赛和莱利银行挑战赛,另外4次拿到亚军,包括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亚军。与之相对,伍兹2010年一个冠军也没有赢到。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位于第三位,他的世界排名积分为7.261分。德国小将本赛季总共赢得4场比赛,除了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之外,还有阿布扎比锦标赛、荷兰公开赛和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马丁-凯梅尔一年前的世界排名为13位。

  米克尔森4月份的时候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他与伍兹的世界第一之争成为全年的话题,不过在这个过程之中,他的表现并不如意,自己的世界排名反倒下降到了第四位。米克尔森的世界排名积分为6.702分。

  世界前十之中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选手是北爱尔兰人麦克道尔。一年时间,他的世界排名从39位攀升到了第六位。麦克道尔今年也赢得了四个冠军,除了美国公开赛首个大满贯赛头衔之外,他还赢得了威尔士公开赛、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和雪佛龙世界挑战赛。除此之外,他还在莱德杯最为关键时刻为欧洲队赢得了制胜的一分,不过那个胜利并不能计算进入世界排名之中。

  英格兰选手卢克-唐纳德能够从去年的 28位进入到前十位(第九位)也颇为神奇,因为他只赢得了马德里大师赛一场胜利。卢克-唐纳德的成功在于他相当稳定。卢克-唐纳德2010年总共参加28场比赛,其中一半比赛(14场)进入了前十名,其中10场进入了前三名。

  世界前十选手,美国一共4人,欧洲一共6人,这一点充分体现出了欧洲的 崛起,不过要说这同时反映了美国的没落,并不是那么恰当,因为与一年前相比,美国的前十人数只是减少了一人(肯尼-佩利)而已。

  真正让人惊讶的是非欧美选手的陷落。多年以来,南非天王埃尔斯一直是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选手,他现在仍是非欧美选手之中排名最高的一个,可是今年赢得三个胜利的他只是位于第12位而已。古森是排名第二高的非欧美选手,其世界排名为第16位,今年没有一个冠军入账。

  不过南非也有惊喜。“黑马”乌修仁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从一年前的世界排名89位上升到了20位。乌修仁的世界排名本应该再高一些,可惜英国公开赛之后他受了伤,这拖累了他的表现。

  澳大利亚排名最高的选手是艾伦比,仅为21位,接下来是亚当-斯科特(24位)和奥格维(26位)。

  亚洲排名最高的选手是韩国人金庚泰。金庚泰的主要战场是日巡赛。2006年亚运会金牌得主本赛季总共赢得3场日巡赛,成为该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来自韩国的奖金王,其年终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与之相对,一年前他的世界排名仅为110位。日本排名最高的选手为石川辽,他的世界排名为36位。

  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之中,亚洲占到了6席,日本、韩国各3席。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梁文冲位于第67位,虽然未能实现心愿,在年终的世界排名上进入前50位,但是与一年前的82位相比,就进步了15位。另外,张连伟的世界排名为683位,吴阿顺的世界排名为761位。顺便提一下,中华台北排名最高的选手是林文堂,世界排名为277位。

  (小风)


相关报道:2010国际体坛"十大趣闻":伍兹善公关 保罗预言帝 2010-12-20 10:22:38
          从伍兹性瘾的说开去 你会有潜在的性瘾吗? 2010-12-18 16:22:28
          伍兹缺席成重大新闻 美媒体评20位2010年度人物 2010-12-17 16:05:20
          伍兹重心仍在事业上 为高额出场费错过儿子生日 2010-12-17 10:45:10
          伍兹与球童的谣言真相 2010-12-16 12:05: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